人间烟火

随便写写。

【亮光】恋爱札记 2

1在主页。


——


说是家宴,除了时光这个外人,也确实都是自己人。俞父俞母自不必说,时光跟着俞亮一进门,就看到方绪一脸人模人样地坐在客厅陪着俞老师说话。


据俞亮说,师徒俩和好之后他亲师兄往他家跑得愈发频繁,一脸的尊师重道一心向棋。眼下时光看他衬衫扣紧架着金丝眼镜微笑的样儿,心里信了几分。刚准备过去打招呼,那边人已经看到了他,站起身来笑容调侃:


“哟,今晚的主角来了。”


“俞老师好,绪哥。”


时光老老实实地打招呼,一个没落下。


他这副乖巧的样子实在是不多见,方绪觉得还挺新奇,不由得就询问似的看了自家师弟一眼,却见对方的眼神一点儿也没有分给自己,只是微微侧身向着人,浑然不觉的样子。真真就是媚眼抛给了傻子。


方绪讨了个没趣,觉着有些牙痒痒,怎么自家个乖孩子就跟下了蛊似的追着人家跑,一面又有些欣慰。


不为别的,前情场浪子操心自家师弟的婚姻大事,原本觉得孩子一门心思扑在围棋上,哪怕有一副好相貌也架不住不开窍,眼下看看对方对朋友上心那样儿,方绪仿佛能透过这其中看到一点未来自家师弟恋爱的样子,这么一想,刚刚那一点儿被忽视的不愉快都被他尽数抛之了脑后,他笑吟吟地站起身,揽住了对方的肩,把他按到了沙发上:


“这么见外呢,你就跟着小亮一起叫我师兄好了。”


这话他在和时光签约时也说过,只是今天再说却是时景皆不同,有了另一番滋味。时光心里有鬼,一声称呼叫出口时还带着些许瞒天过海的负罪感,俞亮则是第一眼看了自己的父亲,见他并无反对的意思,心下松了口气。


他是知道时光和自己父亲有着一些他不知道的秘密和渊源的,从前他还会心有好奇,现如今尘埃落定,他心中有隐约有了一点猜想,便也不想再深究,反而因着这一点渊源生出一点隐秘的庆幸来。


毕竟要不是这一点特殊,时光此刻怕是也不会坐在他身边。


“想什么呢出神那么久?”


时光压低了的声音响起来,他回过神,悄声说了句没事,稍微调整了一下状态,就加入了他们的对话。


不得不承认的是,有些人在很多方面都有着自己独特的天赋。比如俞亮时光他们俩的棋,再比如时光天生就讨人喜欢的性子。


他性格开朗,平日里在同龄人面前虽然仿佛过于活泼,但是摆在长辈们面前,那几分被刻意收敛的跳脱青春劲儿就显得格外招人疼。


俞亮是独子,俞家的教养又严格,他本人沉稳的性子这些年一点一点地养下来,除了在时光面前屡屡破功,已经是几近完美的得体。下棋之外,作为一个普通的父亲,俞晓暘退役之后跟他相处,欣慰的同时偶尔也会有一些当年自己过分严厉的后悔,眼下看着人如其名像一道阳光的时光,又的确跟自己的儿子有着极深的羁绊,一时之间神色愈发柔和了几分,更不用提笑得一脸慈爱的俞母。


也正是因此,时光自告奋勇去厨房帮忙之后,方绪瞅着被自家母亲“嫌弃”的俞亮,也没忍住笑了:


“小亮啊,我怎么觉着你要失宠了呢?瞧瞧人家时光,我觉着我怕是要真多一个师弟喽。”


他的本意是调侃,却见俞亮勾了勾唇角,竟然是认真地在思考:


“那不错啊。”


方绪:“……”


“你是真喜欢他啊。”他无奈地摇了摇头,觉得挺有意思,“现在想想,当初把人给你签丢了还真是我的一大罪过,要不现在你俩就在一个队里了,倒是让许厚捡了个便宜。”


他看着俞亮:“怪师兄么?”


俞亮摇了摇头:“没。”


在不在一个队都是缘分,现在这样其实他也很满意,毕竟,他们还可以在赛场上遇到。如果说原来确实有那么一点无法并肩作战的遗憾的话,那么现在这点遗憾都被他们在一起这件事给消解了。


不出意外的话,他们会一直在一起下棋到老,这样一比较,现在这点短暂的分离简直是微不足道。


“那就好。”方绪叹了口气,有些懊恼,“也是我当时心直口快,不过——”


他似是想起来了什么,看了眼厨房,有些感叹,“时光当时的反应确实吓了我一跳,怎么说,刚开始聊的时候觉得这孩子挺乖巧的,却没想到我刚一说完,合同签了一半站起来就走,我想拦都没拦住。”


“因为师兄你说你要让他做我的起爆剂啊,换了我我也会生气的。”俞亮有些无奈,停了停又道,“他是一个很骄傲的人。”


方绪一愣。


俞亮没再多说,也朝着厨房那个熟悉的背影看了一眼,低头喝了口水。


即便当时他没有在现场,他也能想象当时时光的样子,礼貌又决绝,浑身都是收敛着的,锐利的光。这也是他对于没能和时光同队并不那么遗憾的另一个原因。


他把时光当做他最强大的对手,那么作为他本人来说,也不会甘心时光只做他自己的陪衬,他要他在最显眼的位置上发光,让全世界都看到他。然后和他一决高下,无论输赢,都以酣畅淋漓做结尾。


而他知道,时光也是这么想的。


“行吧,你俩心有灵犀心意互通。”方绪无奈,“只有我是那个恶人,我棒打鸳鸯,我是拆散牛郎织女的王母,行了吧。”


他的比喻纯粹是为了吐槽,说者无心,听者有意,俞亮猝不及防被水呛了一声,咳得上气不接下气:


“咳………师兄你说什么呢。”


“我说错了么?”


方绪摊了摊手,一脸无辜。


俞亮无话可说,站起身去了厨房。

比起时光不讨他母亲喜欢这种担心,他还是更怕时光这个明显吃饭比做饭更顺手的祖宗祸祸他家厨房顺带把自己弄伤。


——


时光刚进厨房的时候,其实是有点忐忑的。


这里面百分之八十的原因是因为他不太精湛的厨艺,百分之二十是因为面对的是俞亮的父母。但是俞母着实是个温柔又亲切的长辈,不多时,这点忐忑就尽数没了踪影。


像是看出了他没怎么点厨艺技能点,俞母体贴地只让他打了个下手,连刀也没让他动,只把剥葱剥蒜这类的活交给了他。


时光百无聊赖,透着厨房的玻璃门看俞亮的背影,一颗蒜剥完放进篮子,就听到俞母开了口:

“小光啊。”


“哎。”他忙不迭地应了一声。


“可以这样叫你吧?”


女人的语气很温柔,时光赶紧点了点头。


“您随便叫,我都可以,不碍事儿。”


女人就笑:“你这孩子性子真好,先前我一直在想,小亮的朋友会是什么样的,医院的时候匆匆见了一面,也没细聊。现在看看,你能和他做朋友,我一点儿都不意外。”


“诶?”时光眨了眨眼睛,“这样吗?”


他这算是……得到俞亮他妈妈的认证了么?


“是啊。”女人笑了起来,“他一直没什么同龄的朋友,更别说往家里带了,你是第一个,这一回一起吃饭,也是他先提的,说是冠军是你俩一起拿的,应该把你也叫上才是。”

时光剥蒜的手僵了一僵,在内心咬牙切齿。

艹,亏他还为这次见家长忐忑了那么久,原来始作俑者就在自己身边。


俞亮,你完了。


“怎么了?”女人看他表情不对,关心地问他。


“啊没事儿阿姨。”时光抬起头,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就是有点意外。”

他想了想,“俞亮他……还说什么了么?”


“还把你的口味交代了一遍。”女人笑了,“难得看他对围棋之外的事这么上心,看来你们的关系确实很好。”


“其实也还好。”时光的脸上火辣辣的,“呃……我是说俞亮他本身人就挺好的。真的,我们周围一圈人都这么觉得,人长得帅棋下得又好,而且性格还好……”


“这么好啊。”女人被他的形容逗乐了。


“是啊。”

时光望天,为这段违心的话在内心的小本子给某个人又记了一笔账,准备回去讨。


“那有女孩子追他么?”女人笑吟吟地问。


一个问题出口,时光手里的蒜“啪嗒”一声掉在了篮子里,满目慌张。


TBC. 


不会虐,这文就跟名字一样是黏黏糊糊的恋爱日常夹杂着一点追剧感想,比如方绪毒唯把孩子签丢了那儿(。


评论(29)

热度(48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